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

香港天主教主教座堂是 1883 年奠基,五年後即 1888年落成開始啟用。當時的香港主教是高主教。這座教堂由落成至2018年共一百三十年,是香港的歷史文物之一。

鹽田梓 聖若瑟小堂

鹽田梓聖若瑟小堂於1890年落成,聖堂屬羅馬式建築物,相信是由宗座外方傳教會的神父所設計。現在的小堂在2004年5月完成修復,復修後小堂獲得2005年度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亞太區文化遺產優良獎,肯定了天主教會保育鹽田梓文化遺產的成果。2011年1月25日,香港古物諮詢委員會再將小堂提升為二級歷史建築,確認它為具有特別價值而須有選擇性地予以保存的建築物。

聖母聖衣堂

聖母聖衣堂是一所很特別的聖堂,它坐落於一座私人住宅大廈內。九十年代,教區出售聖母聖衣堂的建築物和地段,款項用作發展其他堂區。在教區和堂區教友的努力下,教區於1997年與發展商達成協議,在原址新的建築物內闢設聖堂。聖母聖衣堂完成重建後於2001年11月10日由當時香港教區主教胡振中樞機祝聖,正式啟用